跳到主要內容

防疫窗口


防疫組織   反映管道   教育訓練

 

防疫組織

為有效管理圖書館防疫工作與館內外溝通,本館防疫組織、人員配置及分工如下:


各二級單位負責:

  1. 掌握所屬工作同仁健康狀況,如有符合規定通報情況,需即時通報行政聯絡組。

  2. 緊急事件之處理與回報。


反映管道

  1. 各二級單位之電話

  2. 圖書館首頁之「掌聲與建議」

  3. 臉書粉絲專頁(Facebook)

 


教育訓練

為協助本館同仁及工讀生獲取相關防疫知能與技巧,由宣導溝通組規劃教育訓練重點及教材。

全館同仁防疫教育訓練

 

館員防疫訓練

  1. 請隨時留意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避免至疫情嚴重地區旅遊或出差。

  2. 備妥防疫物資,如消毒物資、洗手相關物品、口罩、額(耳)溫槍等。

  3. 加強宣導勤洗手、減少觸摸眼口鼻、注意咳嗽禮節、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與避免接觸野生動物與禽類。

  4. 保持環境通風、定期消毒,並主動關心同仁健康,如有呼吸道症狀(如咳嗽)而未達發燒標準者,入館應配戴口罩、勤洗手,並視症狀勸導返家休養及就醫。

  5. 若出現類流感,如:發燒、頭痛、喉嚨痛、咳嗽等症狀,應戴上口罩就醫,生病就不上班。

  6. 環境及清潔消毒:定期針對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如:鍵盤、滑鼠、電梯按鈕、門把、桌面、電燈開關等)進行清潔消毒。

 

工讀生防疫訓練

序號 主辦單位 主題 對象 場次/日期 出席總人數
1 典藏閱覽組 防疫宣導及注意事項 工讀生 109年2月27日 65
2 參考服務組 防疫宣導及注意事項 工讀生 109年2月27日 25
3 採編組 防疫宣導及注意事項 工讀生 109年3月2日 30
4 數位資訊組 防疫宣導及注意事項 工讀生 109年3月3日 5

 

Last Updated:2022/07/29

資訊提供單位:採編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