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創』是這幾年全球聚焦及熱切討論的議題,成為重要的國際趨勢。此次邀請業界重量級大師許毓仁,從歐洲人文哲思中,探討新創產業的結構變化與趨勢核心,以及對台灣發展所帶來的啟發。從領先的歐洲新創發展狀態,讓學生體驗與感知時下最夯的新創議題。

5月22日邀請現任立委、TEDxTaipei共同創辦人許毓仁,於圖書館2樓閱讀分享區暢談「歐洲新創」此議題,吸引40位學生參加。講者首先分享曾發表過的兩篇文章:1.網路新創獨角獸生產地:瑞典及2.「歐洲的矽谷」的愛爾蘭-一探小國翻轉的競爭力給在座聽眾。

許毓仁以歐洲國家瑞典及愛爾蘭為例,說明這兩個歐洲國家如何發揮其優勢,創造出境內高經濟產值,對內部相關政策之規劃以及達成產業上的領先地位。演講中與學子們分享,從歐洲國家的經典案例,探討其新創產業的型態與趨勢方向,並期許臺灣未來能學習歐洲各國,以「軟實力」突破目前的發展困境,同時勉勵在座學生應放眼未來,思考在全球人工智慧崛起的年代,如何強化自身競爭力,免於被機器所取代。最後以"台灣不要以自我為中心,不要以中國為坐標。台灣要以亞洲為坐標,以世界為坐標!"勉勵在座聽眾。

座談中,師生亦與講者熱情互動,英文三的洪子恆認為,「歐洲新創」主題非常新穎,聆聽此場演講後,更了解歐洲與臺灣教育本質的差異性,而身為TEDxTKU策展人的他,更向許毓仁請教引進TED至臺灣的經驗,交流相當熱絡。會後,洪子恆分享,在國外參與活動時發現,各國學生大量探討人工智慧議題,今天再從講者經驗中學習到其他新觀點,收穫良多。This is an image

 

Last Updated:2022/10/12

資訊提供單位:數位資訊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