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ORCID的好處


  • 解決姓名辨識問題 (Eliminates name ambiguity)

    由於不同研究者使用相似姓名的現象普遍存在,尤其在中文學術環境,此現象更為普遍。ORCID存在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解決個人身份識別的問題,透過唯一的身份識別碼ORCID與不同研究系統中的著作相連,讓研究者在眾多姓名相似者之中,把自己的研究活動正確地公諸於學界。

  • 提高研究成果能見度 (Improves discoverability)

    一旦有了ORCID iD,研究者可將此識別碼連結到個人的其他身分編碼(例如 Google Scholar Profile, Scopus Author ID, ResearcherID或 LinkedIn)。並於發表論文、申請補助或於任何研究工作流程中啟用它,這有助於提升他們的研究成果能見度及被檢索率,並確保研究成果獲得完整並正確地被引用。

  • 節省時間 (Saves your time)

    越來越多的出版者及研究資助者支援ORCID機制, 例如期刊出版商要求投稿者提供ORCID ID,即可將個人資料自動帶入,投稿者不需人工填寫線上表單,出版商也可將最新的文章著作匯入ORCID帳號,如果研究者已將ORCID ID連到他的其他研究帳號,即可節省自行更新著作資料的麻煩,隨著更多機構與ORCID結合,研究者更能減少在不同研究系統上重覆輸入相同資料的時間。

  • 終身使用 (Stays with you throughout your career)

    ORCID iD 是提供給個人並由個人管理維護的終身使用識別碼,它不會與任何個人曾隸屬的機構連接,當你遷移到一個新的職位時,你的ORCID ID也會跟著你。

Last Updated:2022/07/14

資訊提供單位: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