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題名:Top 15 misconceptions about Turnitin / 關於Turnitin的15個誤解

出處:https://www.turnitin.com/blog/top-15-misconceptions-about-turnitin?fbclid=IwAR1lUvbK3jpkl2trtbZRyX96zwYk_yU4FG9MSzTaRBWDkaLEEwtdmnR2Uzg

誤解1. Turnitin偵測到抄襲

事實:學生的論文與Turnitin資料庫內容作比對,但判斷是留給教師。教師必須閱讀相似度報告,鑑定學生的論文是否有問題。

誤解2. Turnitin不是靈活的,它以相同方式處理所有的情況。

事實:為適應不同機構、部門和個人需求,Turnitin 提供許多選項和設定。教師可以決定是否讓學生查看他們的報告、允許學生重新提交及接收修改後的報告。

誤解3. 相似度分數代表學生論文內容抄襲的比率

事實:相似度分數只是代表論文素材與Turnitin資料庫內資料來源匹配的比率,被引用及註記的本文,如果沒被排除,可能會以匹配出現在相似度報告中,這種狀況提供很好的機會來檢查正確的引用。

誤解4. 講師可以純粹根據相似度分數來判定論文是否可以接受,無需查看相似度報告。

事實:相似度分數必須在作業和實際著作的上下文中進行解釋。唯一方法是查看相似性報告。

誤解5. Turnitin 資料庫的論文很容易被查到,因此隱私不受保護。

事實:論文是安全的,不會被窺探。沒有人可以進入學生資料庫。

誤解6. 相似性報告中的命名來源是作者使用的確切來源。

事實:因網路上大量重複的材料,可能會有很多匹配。命名的來源可能不是學生使用的確切來源。

誤解7.論文一旦提交給 Turnitin,它就會永久保存在資料庫中。

事實:Turnitin提供學生可退出資料庫的功能,也提供機構擁有學生論文資料庫的選項。學生論文只能在教師要求下被刪除。

誤解8. Turnitin 以某種方式損害了學生的著作版權。

事實:美國聯邦第四巡迴上訴法院證實Turnitin 的論文存檔不屬於版權侵權,因為它屬於合理使用例外。

誤解9. 所有學生都討厭Turnitin

事實:許多學生表示,他們喜歡 Turnitin 有助於保持公平競爭環境的事實。 Turnitin 保護學生著作免於未經授權的使用,並為想要自己創作的學生提供一個不與他人分享著作的好理由。

誤解10. 學生可以輕鬆玩弄Turnitin 逃避檢測。

事實:如果教師啟用重新提交功能,學生一旦收到相似度報告,必須等待 24 小時才能再取得重新提交的另一份報告。這機制可以防止學生反復修改和重新提交。

誤解11. 所有無論大小的單詞,都可能被誤認為是相似性報告中的匹配項。

事實:16 個單詞的匹配“只是巧合”的可能性小於萬億分之一。如果教師想要排除常用短語,Turnitin 提供排除“小來源”的功能。

誤解12. Turnitin 將一篇論文與所有曾經寫過的東西進行比對。

事實:有些來源特別是僅有紙本的資料,肯定不存在Turnitin資料庫內。但學生通常會用到的來源大部分會在Turnitin的收藏內。

誤解13. Turnitin 具有剽竊方面的專業知識,可以對特定個案做出判斷。

事實:沒有“好”或“壞”的相似度分數門檻。需要檢查每份相似度報告,才能解學生是否抄襲以及是否存有問題。

誤解14. Turnitin 自動評估及評分論文,無需教師對論文進行評分。

事實:Turnitin 只比對文本相似性,不為教師評分論文。作品是否存在抄襲是由教師和/或學生決定。

誤解15. Turnitin 聘用大量寫作專家來閱讀和評估論文是否存在抄襲。

事實:Turnitin 每天收到超過 200,000 篇的論文,在 Turnitin 沒有人閱讀這些論文。 所有論文均由軟體、俟服器和資料庫處理。

Last Updated:2022/10/14

資訊提供單位:參考服務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