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多媒體服務


非書資料室

非書資料室於1996年9月遷入新館時成立,翌年4月正式提供服務。位於總圖書館5樓,蒐集知識性、教育性、文化性與休閒性等各類型非書資料,支援教師教學研究及學生學習,提供全校師生舒適便利的視聽閱覽環境。

服務項目

一、借閱非書資料:

自行取件,憑本人證件到非書資料室櫃台辦理借用手續。館內閱覽限借同類型資料 2件,每次以 2小時為限,並至指定座位使用,不得任意更換座位。無人預約時,得繼續使用,以一次為原則。

二、多媒體空間預約:

採 線上預約。預約時段以1到3小時為限。系統將於預約成功時寄發電子郵件至校級信箱通知借用人。

須依排定之時間使用,逾時10分鐘未報到或不符指定使用人數時,其他讀者得優先使用。

三、課程指定非書資料:

係指教師視課程需要,指定學生觀賞之非書資料,僅供內閱不提供外借。教師每學期視課程需要利用系統「課程指定用書」線上申請。

四、平板借用:

(一)借用對象: 本校專任教職員工及學生。

(二)借用方式:憑本人證件至非書資料室櫃台辦理。每人限借1台,借期7日,不能續借。

(三)注意事項:

  1. 請愛惜使用,如因人為不當使用導致損壞,須負賠償之責。
  2. 借出器材時請當場確認是否齊全與正常,如有損壞,請立即向櫃台館員反應及更換,一旦攜離櫃台,衍生之毀損問題,由借用人負責。
  3. 歸還時,經檢視,確認設備完好及登出帳號,始完成歸還手續。
  4. 歸還逾期者,每日以新臺幣五十元計。

五、新片閱選:

代理商提供新發行之影片,供讀者於館內觀賞。讀者可填寫推薦意見作為本館收錄影片之參考。

※ 注意事項

  1. 本室專供使用館藏非書資料,若欲閱覽一般書籍,請利用本館其他樓層。並敬請配合進入本室前,將書包、手提袋等物品存放置物櫃中,離開時取回;貴重物品、證件等應自行保管。尚未辦理借用手續之書刊(含期刊、參考書),請勿攜帶入內。
  2. 請依說明妥善使用本室資料及器材,如不諳使用方法,應請館員協助。若因使用不當導致設備或軟體損壞者,應負賠償責任。經查得毀損情事,將依本校「教學設備損壞遺失賠償辦法」或本館「館藏資料借用逾期罰款及損毀賠償辦法」之規定處理。

 

Last Updated:2024/03/27

資訊提供單位:數位資訊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