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ow學人生:職場日常風景
時間:2022.4.23-5.31
地點:總圖書館2樓閱活區、5樓非書資料室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
活動內容:職場職人主題書展及影音展,並安排電影欣賞

「變」即是不變
世界變化很快,穩定的生活狀態在下一刻可能就會被迫改變(如:疫情、疾病、失業、重大意外…),我們,是否有能力面對,甚至能轉換跑道開創另一種人生?
每個職場都有所需的技能,若想從工作中得到更多,就需要有持續學習的能力,本次主題展, 超過100種職業及職人介紹給你,一起從中挖掘職人know-how。

拿出好奇心與學習力
知名廚師江振誠說過:「今天的文盲不是不會讀和寫的人,而是無法自我學習的人」
演員林柏宏則在加入劇組後發現學習的美好,為了演好角色充分學習
導演楊雅喆小學時在圖書館的閱讀經驗及養成,成了他之後創寫及書寫的契機…他建議想得到感情問題的智慧解答就要去讀張愛玲的書
作家吳淡如不曾停下學習腳步,對於做一件事,每天都會持續規律的加油直到成為習慣,如其日更的Podcast、跑步及寫作

學習是主動的、可以後天養成、學習真的無邊無涯沒有職業之別。
閱讀是最簡單的學習方式,讓How學人生從現在開始。

2樓閱活區實景

2樓閱活區實景

2樓閱活區實景

5樓非書資料室實景

Last Updated:2022/10/12

資訊提供單位:數位資訊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