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活動概念】
AI科技的發展,開啟了女力探索的更多可能性,2024年以「AI解謎 × 女力Open:解鎖女性領導密碼之歷史穿越」為主題,邀您搭乘AI時光機展開一場奇幻冒險,一同穿越千年解讀史無前例女性帝君遺留後世的歷史之謎,也嘗試由AI面向學的角度解鎖女性領導之成功密碼。本活動發想緣起於本校AI人文跨領域研究社群之「則天武帝『無字碑』解謎記者會」,透過元宇宙概念場域,彷彿穿越時空窺見女性領導者的心路歷程,也透過成功女性的風格典範,鼓勵身處21世紀的我們更應綻放女力,勇敢追夢!
 

一、講座一:3月13日(三)下午1:10~3:00(圖書館3樓學習共享區)

  ◎講 題:從女力的角度試分析「武則天」的帝王業績

  ◎講 者:歷史系副教授古怡青
       

    

二、講座二:3月18日(一)早上9:00~10:00(圖書館3樓學習共享區)

  講 題:女力無邊:面相、領導及其他

  ◎講 者:中文系副教授李蕙如
      

三、講者推薦書單  

※活動相關問題,請洽圖書館參考服務組(校內分機2365)

 

Last Updated:2024/04/14

資訊提供單位:典藏閱覽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