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Q & A


提交時程

說明會

論文撰寫

論文上傳

論文提交

Q & A


 

smiley 論文授權的相關規定? 

 


smiley 論文延後公開   

    ​紙本學位論文延後公開作業說明
  • 學位授予法第16條及著作權法第15條第2項第3款規定,學位論文以公開為原則,預設著作人同意圖書館得將學位論文上架公開閱覽。
  •      若論文涉及專利、機密或其他依法不得提供之事項,需延後公開,請分別填寫國家圖書館及本校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夾附於紙本論文提交。
    • 國家圖書館 A14-淡江大學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
      • 申請書及證明文件,夾附於紙本論文正本,於教務處繳交紙本論文時, 一併繳交。
    •             淡江大學 紙本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pdf / odt
      • ​申請書及證明文件,夾附於紙本論文,於圖書館提交紙本論文時,一併繳交。

    電子學位論文延後公開,需要提出書面申請嗎? 

  • 電子論文延後公開申請狀況見下表,除國家圖書館-館內獨立電腦設備外, 其他各項無須提出書面申請者,只要在論文上傳流程中, 勾選意願即可。
    (國家圖書館-館內獨立電腦設備延後公開, 請填寫A14-淡江大學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

         


smiley 浮水印可以在哪裡下載?


smiley 如何在論文中插入浮水印及保全加密?


smiley 我何時可以上傳電子論文?

當您通過學位論文考試後,即可至淡江大學電子學位論文服務系統,登錄論文資料及上傳電子檔,開始進行論文提交流程。


smiley Adobe專業編輯軟體,學校哪裡可以提供使用?


smiley 論文上傳時,參考文獻格式是否有規定?

  • 論文撰寫時,在文末須附上參考文獻資訊,在整理參考文獻清單時,可以使用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
  • 參考文獻格式由各系所自訂,在上傳論文時,只要將完成的參考文獻清單,複製貼入學位論文服務系統中的"參考文獻"欄位中即可。

smiley 論文原創性比對,需要附在論文中上傳嗎?

不需要,論文原創性比對只要符合學校規定即可,呈繳論文時不需隨附。


smiley 請教要如何使用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

可詢問參考服務組櫃台(02-26215656#2365),或參考圖書館網頁>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 說明。


smiley 論文上傳說明會的簡報及影片放在何處?

兩者皆放置在圖書館"學位論文提交服務"專區。


smiley 論文初稿繳交時間? 

繳交給圖書館的論文應為最終版本,"初稿"繳交時間可問系所助理。


smiley 口試委員簽名單需要編頁碼嗎?

論文自正文開始,頁碼以阿拉伯數字(1,2,..)編碼,正文之前的頁碼通常以羅馬數字(i, ii, ..)編碼。 


smiley 三份授權書(國家圖書館、淡江大學、校外資料庫)何時可以印出? 

當你接到圖書館發出審核通過函(樣張),就可以登入淡江大學電子學位論文服務系統中列印授權書。


smiley 辦理離校手續

  • 紙本論文審核時,若同時要辦理離校,請先至淡江大學畢業生離校手續查詢平台,以SSO帳密登入後,列印離校程序單(請勿列印空白離校程序單,以免拖延辦理速度)。
  • 離校程序單中圖書館部分,於紙本論文繳交後,至二樓流通櫃台辦理。
  • 離校程序單印製時間不宜過早,以免各處室資料尚未上傳至離校平台,需要再至各處室辦理。

smiley 如果自身已經申請ORCID,要怎麼鑲嵌在論文中,還是一般來說學位論文不會放ORCID?

目前學校尚未收集ORCID資訊,因此在提交論文時無須提供。


smiley 論文上傳之後,ProQuest也會找得到嗎?

學校並未與ProqQuest合作,因此論文上傳後並不會在ProQuest的資料庫中出現。


smiley 於“淡江大學電子學位論文服務”網站論文提交,登入時顯示“您非本期允許提交論文的研究生,若有疑問請email至圖書館數位資訊組(dss@mail.tku.edu.tw)詢問”,應如何處理?

若您是本期畢業之研究生,請email至圖書館數位資訊組(dss@mail.tku.edu.tw)告知您的姓名與學號,以更新淡江大學電子學位論文服務系統權限。


smiley 教務處何時通知截止上傳?

論文繳交最後期限須待教務處註冊組通知,但學校規定學生於論文口試後1個月內須繳交完畢。


smiley 申請離校的程序大約需要預留多少天的時間?

辦理離校所需時間視個人情況而定,離校程序單中每一項目皆為"完成"時,即可至教務處辦理。


 

Last Updated:2024/04/26

資訊提供單位:數位資訊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