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三圖書代借代還服務】系統申請操作步驟


申請代借圖書之步驟:僅限淡江大學在學學生及專任教職員工

  1. 進入淡江大學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
  2. 點選「登入」(Sign in)

  1. 輸入帳號密碼登入

  1. 查詢方法一 : 輸入查詢詞,在下拉選單中選擇「聯盟目錄(淡江+東吳+銘傳)」執行查詢

  1. 查詢方法二:選擇「聯盟目錄(淡江+東吳+銘傳)」範圍,輸入查詢詞,執行查詢

  1. 查詢到所需書籍,淡江圖書已外借,而銘傳大學圖書館有館藏,點選「在機構中可取得」

  1. 首次使用必須做【啟用簽署】,第2次之後不會再出現 (本畫面為銘傳大學圖書館之說明文字)

8. 點選執行「預約/調約申請」

9.  「取書機構」為淡江大學,選擇「取書地點」:目前僅開放淡水校園及台北校園2地點取書

10.  按下「送出申請」,即完成本次申請

11.「取消申請的日期」勿填寫,若日期設定過短,因圖書郵寄需要時間,可能造成圖書到館後接收不成功,該書代借申請失敗

※ 圖書已到期,於淡水總館或台北校園-台北分館之流通櫃台還書,亦可親自到對方館還書。
※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淡水總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台,聯絡電話:(02)2621-5656分機 2281。

Last Updated:2023/02/08

資訊提供單位:典藏閱覽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