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緣起與現況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圖書館設立於1950年,為紀念首任董事長居正先生建校之勳績,而以其字「覺生」命名,為支援教學、研究與學習的重要設施,設有總館、鍾靈分館、台北分館及蘭陽校園圖書館。

總館於 1996 年 9 月完工啟用,樓高 9 層,全館採用開放式空間,觀音山、大屯山、淡水河、 台灣海峽美景環繞四周,無論遠眺近覽,每個角落都自成一幅畫。總館使用面積七千餘建坪,全館設有 2,830 個閱覽座位、研究小間、討論室、圖書館講習指導室、多媒體資源室等多元化的研究環境,並闢有智慧型預約書區、閱活區、非書資料等專區及歐盟資訊中心。2014-2017年以鳳凰為意象進行空間改造,重塑圖書館的價值。總館配置網路接續點及無線網路,由圖書館提供二百餘部電腦,或由讀者自備電腦連線使用電子資源。館藏現有圖書 一百三十萬冊,電子書二百七十萬餘種,期刊七萬餘種(含電子化期刊),非書資料十三萬餘件。

覺生紀念圖書館除了維持傳統紙本資料的穩定成長,亦著重於發展數位化資料,協助教師及培育學生查詢與運用圖書資訊的能力,增進師生教學、研究與學習的能量。

Last Updated:2022/07/19

資訊提供單位: 館長室

Last Updated:2022/07/19

資訊提供單位: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