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跨越20世紀的彼得‧杜拉克

享譽世界的「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先生,因創建了管理學而廣為人知,但,他其實是一名社會生態學者,他關心個人在社會環境中的生存狀況,管理則是新出現的用來改善社會和人生的工具。許多經常被提及的「知識工作者」、「目標管理」、「專注於未來」等都是彼得‧杜拉克先生以一位社會生態學家的視野提出來的。(摘錄自《社會生態願景:對美國社會的省思》與《失落的杜拉克管理藝術》二書序言)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商管學院與博雅管理教育基金會聯合舉辦彼得‧杜拉克主題書展暨系列講座,以《社會生態願景:對美國社會的省思》與《失落的杜拉克管理藝術》二書為主軸,邀請淡江大學教育學院陳國華院長、商管學院楊立人院長與謝璦如副教授,以及博雅管理教育基金會馮仁程執行長講述關於杜拉克的理念與學說。 

陳國華院長:「任何關於未來的有用想法都應該顯得荒謬。我們必須透過未來想像的本能來拓展我們的思維,描繪下一個社會的可能性。」
楊立人院長:「管理是一門科學,也是一種藝術,領導是管理程序的重要功能,其關乎如何以人格力量來影響部屬,如何將管理大師杜拉克的智慧應用在實務呢?」 
謝璦如副教授:「管理學大師杜拉克認為自我管理是成功的關鍵之一,讓我們來成為自己的執行長!」 
博雅管理教育基金會馮仁程執行長: 「現今針對組織溝通的勇敢嘗試,不論是在企業、工會、政府部門,或是大學之中,絶大多數都是基於一些已證實為不成立的假設,因此,這些努力注定不會有結果。因此,我們或許可以預期怎樣做才行得通。」
--------------------------------------------------------------------------------
與管理大師對話:彼得‧杜拉克主題書展暨系列講座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淡江大學商管學院、財團法人博雅管理教育基金會
舉辦地點:總館2樓 閱活區
主題書展:2023.11.3-11.30 (圖書展示70冊 可外借)
專題講座無需事先報名,自由入座,有機會獲得杜拉克著作
     講座資訊詳海報


活動成果
講座活動集錦:
20231113講座  ◆參與人次:22人
20231114講座  ◆參與人次:25人
20231127講座  ◆參與人次:21人
20231128講座  ◆參與人次:48人
展示圖書70冊(外借8冊,11次)
淡江時報報導    ◆彼得‧杜拉克系列講座 楊立人 謝璦如分享領導實務與自我管理
淡江時報報導    ◆彼得•杜拉克講座 陳國華 馮仁程 談社會生態願景與資訊應用




本活動符合SDGs:   

 

Last Updated:2023/12/05

資訊提供單位:典藏閱覽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