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久大學聯盟優三圖書館圖書代借代還


凡本校在學學生及專任教職員工可利用「優三Alma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向優三其他各校(東吳、銘傳)圖書館申請代借圖書,
而毋需親自到該館借書(還書),此項服務試行期間完全免費,歡迎多加利用。首次使用需簽署 優三個資蒐集告知聲明 (詳:簽署及申請步驟
服務辦法詳以下說明:

一、 活動目的:
  優久大學聯盟所屬三校(東吳、淡江、銘傳,簡稱優三)圖書館,為促進三校館藏互惠利用,達到資源共享之目的,
辦理 「優久大學聯盟優三圖書館圖書代借代還」活動。
二、 實施對象:
  本活動所稱圖書代借代還讀者為優三各館之在學學生及專任教職員工。
三、 借閱冊數 :
 

本活動之借閱政策以「優久大學聯盟圖書館館際圖書互借辦法」為依據,提供免費服務。每人可借閱冊數與親自
到館借閱冊數合併計算為10冊,借期21天,不得續借。圖書逾期歸還以日計,每逾1日,每冊繳交滯還金新台幣
5元。(詳閱「優久大學聯盟圖書館館際圖書互借辦法」)

四、 活動實施日期
  112學年度:112年8月1日起至113年7月31日止。
五、 圖書代借代還
  (一) 優三各館固定於每週二、四寄出申請件。申請件送達後,讀者須於通知預約保留期限內至申請館取書;逾期未取者不予保留。
  (二) 讀者應如期歸還借書。圖書逾期、污損、遺失賠償,依據受理館之借閱規則辦理。
六、 代借代還圖書有郵資及人力成本,請謹慎評估後申請,並在保留期限內取書。逾期未取者,將暫停該學期代借代還寄送服務
七、 活動說明如有未盡事宜,依三校相關規範及誠實信用原則公平處理之。

Last Updated:2023/11/30

資訊提供單位:典藏閱覽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