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展期:2023.12.15-12.20
地點:總館2樓 閱活區

展示圖書 
1.Social and Economic Networks(2008)
2.The human network: How your social position determines your power, beliefs, and behaviors(2019)
3.The human network : how we're connected and why it matters(2020)
4.人类网络 : 社会位置决定命运(2019)
5.人際網絡解密:史丹佛教授剖析,你在人群中的位置,如何決定你的未來(2021)
6.學術論文研究 (本館可查得)


Matthew O. Jackson是史丹佛大學經濟學系William D. Eberle Professor校級講座教授兼系主任,聖塔菲研究所外聘研究員,也是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Jackson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為博弈論、個體經濟學以及社會和經濟網絡研究。他的研究成果發表在眾多高影響力的學術期刊,以及重要專書有《Social and Economic Networks (Princeton: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2008)》和《The human network: How your social position determines your power, beliefs, and behaviors (New York: Pantheon Books, 2019)》,其中後者已被翻譯為中文(《人类网络 : 社会位置决定命运》(2019);《人際網絡解密:史丹佛教授剖析,你在人群中的位置,如何決定你的未來》(2021))。
Jackson教授的重要學術貢獻是社會網絡的運作,研究個體之間的聯繫如何影響信息流、資源分配和社會動態;博弈論和市場設計,研究涉及合作、競爭和戰略行為的理論分析,以及不同市場結構和機制對資源分配和社會福利的影響。他於史丹佛大學開設的「社會與經濟網絡」和「賽局理論」網路公開課程,吸引超過一百萬名學生修課,並獲得4.8顆星的高度評價,亦曾受邀至Google Talk演講,分享他在網絡領域的專業見解。
Jackson教授的開創性研究讓他獲得多個崇高的獎項,包括2001年獲頒Social Choice and Welfare Prize、2005年獲頒古根海姆基金會之Guggenheim Fellowship、2007年Arrow Prize for Senior Economists (BEPress) 榮譽,以及2021榮獲BBVA基金會經濟、金融與管理知識前沿獎 (BBVA Foundation Frontiers of Knowledge Award)。這些獎項都是經濟學界的極大殊榮,足見他在該領域的卓越貢獻和傑出成就獲得高度肯定。

書展實景

2023.12.18 Jackson教授賢伉儷蒞臨參觀

2023.12.18 Jackson教授賢伉儷蒞臨參觀;導覽館員:李素真

Jackson教授為其著作簽名

Last Updated:2023/12/22

資訊提供單位:典藏閱覽組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