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何善用ORCID


  • 儘可能在你的研究工作流程使用ORCID

    有越來越多的出版商及獎助單位在投稿及申請獎助的工作流程中,要求研究人員提供ORCID iD,研究人員如能把握提供ORCID iD的機會,將可提升其研究成果的能見度及被搜尋率。
    按此連結你可以知道有哪些組織與單位已經與ORCID結合。
  • 將你的 ORCID 連到其他的研究系統

    一旦有了自己的ORCID iD,研究者可以將他在機構典藏系統中的學術產出記錄匯入ORCID,並與其他研究系統互連,將額外的著作匯入ORCID iD,以下是幾個與ORCID相連的研究系統:
    • Google Scholar

      目前沒有提供將 Google Scholar profile直接與ORCID相連的方法,但您可以先匯出在Google Scholar 上的資料,再將其匯入您的ORCID。
    • ResearchID

      如果您有ResearchID,可以透過Thomson Reuters (the company behind ResearcherID)所提供的影片,了解兩個系統如何交換資料。
    • Scopus

      大部分研究者的某些著作會被Scopus資料庫所收錄,Scopus會自動為作者產生author profiles,但因姓名岐義而造成同一著作被放在不同的資料庫中,Scopus已提供一個介面,透過step by step指引研究者將著作集中在單一作者檔(single author profile) ,再將此單一作者檔連結到ORCID。下列影片有詳細說明。
  • 讓別人知道你的 ORCID iD

    為了讓別人知道你的ORCID,研究者可以在電子郵件簽名處、個人網頁,社群網站或更多其他可以發現您的研究著作的地方,註明您的ORCID iD,並以URL的方式呈現您的ORCID iD,例如:
    http://orcid.org/0000-0003-4240-5455

Last Updated:2022/10/21

資訊提供單位:數位資訊組



置頂